和县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和县社保 > 和县社保问答 > 和县社保卡相关问题
和县社保卡相关问题
2015-12-23 16:35【我要纠错】

【导语】:关于社保卡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和县本地宝为你解答。

  1、社会保障卡如何保管

  社会保障卡内部有大规模集成电路并复合银行磁条,保管时不能折弯、打孔、浸泡,应避免磁性、高温、高湿、有腐蚀性气体的环境。

  2、社会保障卡卡面污损、残缺不能辨认,如何处理

  1)持卡人凭旧卡和本人有效证件可以向市社保大厅社保卡管理窗口申请换领。

  2)社会保障卡存在质量问题的,申请人可申请免费更换;

  3)社保卡属于持卡人使用不当造成损坏或其它原因需要换领的,由持卡人承担换领费用。

  3、个人基础信息发生变更

  持卡人个人基础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性别等)发生变更的,须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信息变更后,再到社保卡管理窗口办理换卡申请。

  4、社会保障卡挂失

  社会保障卡发生丢失的,持卡人应当及时申请挂失。挂失分为口头挂失和书面挂失,口头挂失为3个工作日后自动解除挂失,书面挂失为正式挂失形式。

  1)如何申请口头挂失

  12333咨询电话人工挂失。旧卡和没有启用密码的新卡用户可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拨打12333人工咨询电话进行人工挂失。人工挂失须提供挂失的卡号、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

  2)如何申请书面挂失

  持卡人须凭本人身份证件原件至市社保大厅社保卡管理窗口办理书面挂失。若本人身份证件也同时遗失,可提供户口簿、户籍证明或单位出具的身份证明办理挂失。代办须提供双方身份证件原件。

  5、卡挂失后如何补卡

  办理口头挂失或书面挂失后,可凭本人身份证件到市社保卡管理窗口,办理补卡手续;委托代办补卡手续的,应出具委托人的身份证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在社保卡管理窗口办理补卡手续后,立等可取。

  6、临时社保卡如何办理

  参保人在首次申领社保卡或已持卡挂失补办期间急需使用社保卡,可以申请办理临时社保卡,办理临时社保卡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领用正式卡时需退还临时社保卡。

手机访问 和县本地宝首页

  • 和县社保查询指南

  • 和县社保缴费指南

  • 和县社保参保指南

  • 和县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 和县社保转移指南

  • 和县社保补缴指南

  • 和县社会保障卡指南

    社保卡有什么作用?和县本地宝为你解答

  • 和县人社局布置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工作

    和县人社局全面布置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工作,作出了什么安排?

  • 和县社保卡有效期

    和县社保卡的有效期是多久?社保卡密码设置有什么需要注意?

  • 和县社保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和县社保局的地址是什么?它的电话是多少?和县本地宝为你解答。

  • 和县社保查询

    和县社保查询:

  • 和县社保卡有效期

    和县社保卡的有效期是多久?社保卡密码设置有什么需要注意?

  • 上一篇文章:和县社保卡有效期
  • 热门推荐